簡介

宗旨目標

民國四十六年當時台灣地區正處「農業工商社會階段」,創辦人兼校長包德明博士及李創辦人應兆博士深知社會發展,必須要有商業教育的配合,故創設本校前身銘傳女子商業專科學校,為社會培養高級商業人才。教學目標以符合時代潮流,因應社會需要為前題,縝密規劃其教學之內容及舟向,使學生在未進入就業市場時,就有更多選擇職業的機會,因此除了理論知識的傳授之外,特別注重商業道德及實務能力的培養,俾使學生學以致用。由於教學目標明確,辦學認真,教育部在民國七十九年同意將本校升格為銘傳管理學院。同時為配合國家經濟建設,社會發展,並順應世界潮流,以研究高深學術,養成專門人才為宗旨。根據此一宗旨,訂定本校教學目標為:

教務處是以建構優質的教學服務與學習環境為宗旨,追求卓越的教學、學習與課程,以精進教師的教學品質及學生的學習成效。本校為培育切合社會需要的人才,近年來不斷充實教學內涵,提升教學品質與學術水準,鼓勵教師研究,增聘高學位教師,充實教學設備,推動科技整合,更對於各項教育制度、服務措施及招生策略,不斷檢討得失,力求改進,冀能提高服務品質增進教學效果,進而培育出更優秀人才。

組織沿革

第一任教務長由郭克悌先生擔任,任期自五十一年至六十一年
第二任教務長由趙在田先生擔任,任期自六十一年至六十九年
第三任教務長由李 銓先生擔任,任期自六十九年至七十年
第四任教務長由王文思先生擔任,任期自七十年至七十二年
第五任教務長由王震南先生擔任,任期自七十二年至七十四年
第六任教務長由李 銓先生擔任,任期自七十四年至八十四年
第七任教務長由林進財先生擔任,任期自八十四年至八十七年
第八任教務長由林秋華先生擔任,任期自八十七年起至九十四年
第九任教務長由王金龍先生擔任,任期自九十四年起至一O四年
第十任教務長由遲文麗女士擔任,任期自一O四年起迄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