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自學空間

教學暨學習資源中心
桃園校區:CC205,資訊網路大樓 2 樓
台北校區:I205,逸仙堂 2 樓


台北校區

空間位置:圖書館 3 樓

空間介紹:

  • 30 台多媒體電腦,含 3 台語言學習機
  • 彩色印表機 1 台、雷射印表機 1 台、掃描器 1 台
  • 討論室 2 間
  • 沙發組 3 組,每組含雙人沙發和單人沙發各 1 件
  • 戶外花園休息區

開放時間:星期一至星期五 8:30 – 22:00
     星期六至星期日 9:00 – 17:00

聯絡電話: (02) 2882-5464 分機 2272


桃園校區

空間位置:國際大樓 1 樓 (即日起1樓三間教室如有自習需求請洽管理人)

空間介紹:共有 3 間教室(FF101、FF102、FF103),每間可容納 30 位同學

管理人: 國際學院秘書 (分機 3298)

空間位置:圖書館2樓,自學中心

空間介紹:

  • 自學中心提供16座獨立席次位,讀者具有獨立隱私性的使用空間,不易受干擾;另有2處團體座位(共10席)。​
  • 設有三台語言學習機,可讀取包含繁、簡中文、美式英文、英式英文、法文、俄文、德文、日文、韓文、西班牙語等多種語言。
  • ​此區典藏英、日文語言期刊,透過利用此語言學習機,使用者可培養且增進第二外語聽力能力。

空間位置:圖書館2樓,學習共享區

空間介紹:

  • ​分享、啟發、創新乃本學習共享區之標語,師生們可在此場域中輕聲討論,相互分享經驗、啟發想法、創新立意。
  • ​學習共享區內由三種彈性多元造型座位構成約近96個席次位,並設置一台82吋和一台65吋移動式觸控螢幕、三台55吋定點式觸控式螢幕,其內建電子白板教學軟體,提供使用者互動式學習,可做簡報之預演或投影討論。

開放時間:星期一至星期五 8:30 – 22:00
星期六至星期日 9:00 – 17:00

聯絡電話:03-350-7001 (分機 3823)


基河校區

教室編號:J311 自習室

空間介紹:基河校區自習室僅供國際學院及華語中心自習之用,此空間由國際學院專責處理,門禁開啟及開放時間由基河警衛協助處理與紀錄。本室可容納 8~10 位學員自習討論,並提供桌椅及中央空調自習之用。

開放時間:星期一至星期五 8:00 – 23:00
     星期六至星期日 10:00 – 23:00

管理人: 基河庶務組 林襼伶 (分機 8255)

教室編號:J501 自學中心

  • 空間介紹:可容納人數約 50 人
  • 公用電腦 4 台,使用者若攜帶筆記型電腦,可利用無線網路上網
  • 公用印表機 2 台(黑白及彩色列印各 1 台),黑白列印每頁 1 元,彩色列印每頁 7 元,透過投幣機直接投幣列印(投幣機可接受 1 元、5 元、10 元、50 元及 100 元之紙鈔,並可找零)
  • 各項雜誌,包含商業週刊、遠見雜誌、天下雜誌、30雜誌、Cheers、管理相關期刊等(限現場閱讀,不得外借)

開放時間:星期一至星期五 16:30 – 21:00
     星期六 9:00 – 16:00 (寒暑假及國定假日恕不開放)

管理人: 管理學院 趙香雅 (分機 8022)


金門校區

教室編號:108 及 109 一般自習教室

空間介紹:共有 2 間自習教室,每間可容納 60 位同學自習使用。

開放時間:星期一至星期五 18:30 – 22:00
     星期六至星期日 8:00 – 17:00

管理人: 王淑慎 (分機 7510)

空間名稱:電腦教室

空間介紹:提供學生最新型的電腦,不僅可作為語言及電腦教室使用,課餘也開放同學上網查詢資料或撰寫報告。

開放時間:星期三至星期四 8:30 – 22:00
     星期六至星期日 8:00 – 17:00

管理人: 王淑慎 (分機 7510)

空間名稱:圖書室

空間介紹:圖書室目前藏書已超過 4,800 冊,並有 100 種以上的專業期刊及電子期刊與電子書,師生也可透過網路向臺北及桃園校區圖書館借閱書籍。

開放時間:星期一至星期五 中午 12:00 – 13:00
   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晚間 7:00 – 10:00
     星期六至星期日 10:00 – 17:00

管理人: 王淑慎 (分機 7510)


美國校區

教室編號:GN103(1)自習空間

空間介紹:為一個及開放式電腦房,開放式討論室二為一體的自習空間,可容納約 40 人。學生即可以在這邊上網做作業,也可以幾人一起在旁邊的桌子上相互討論和學習。明亮寬敞的學習環境使可供8名學生同時使用電腦。移動可拆封式的桌子可供學生按不同的討論人數自由選擇。小桌可做 3-4 人,大桌可做 6 人。

管理規則:不可在電腦旁放置食物和飲食。如在其他區域吃完必須要把垃圾帶走。離開的時候椅子和桌子要歸位。不可大聲喧嘩,只可小聲討論。

開放時間:星期一至星期五  8:00 – 16:30

聯絡電話: 1-989-964-2497, 1-989-964-4010

教室編號:GN103(2)自習空間

空間介紹:這是一個舒適的學生型沙發自習空間,3 個學習的桌子 15 個現代化的學生型沙發,兩面通透的落地玻璃使得學習環境更加的舒適。當學生學習疲憊的時候抬頭就可以看見美景如畫的校園美景,減輕學習帶給他們的疲勞。在每張桌子的地下就有插座,方便自帶電腦的學生在那邊學習。

管理規則:如在自習區域內吃完必須要把垃圾帶走。離開的時候椅子和桌子要歸位。不可大聲喧嘩。

開放時間:星期一至星期五  8:00 – 16:30

聯絡電話: 1-989-964-2497, 1-989-964-4010

教室編號:GN106 中文情境自習教室

空間介紹:裡面放置了各種中文教學有關的報章,雜誌和書籍,可容納 30 人,供學生使用在這間自習教室中也配有電腦,投影儀和白板。並且在兩面靠牆的地方,我們精心準備了很多有關中華文化相關的小道具,使這間房間充滿了中式氣味,幫助我們學生情境模擬以後的上課環境。

管理規則:如在自習區域內吃完必須要把垃圾帶走。離開的時候椅子和桌子要歸位。不可大聲喧嘩,只可小聲討論。如需借書,需要到前臺登記。和中文教學相關的小道具只可在教室使用。

開放時間:星期一至星期五  8:00 – 16:30

聯絡電話: 1-989-964-2497, 1-989-964-40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