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習輔導

1.團體學習講座:

  • 教資中心辦理各項學習方法與策略相關的研習會、座談會、講座,供同學們自由報名參加。
  • 若班級或系所有團體性之學習輔導需求,可主動向教資中心提出申請。

2.個別學習諮商:

  • 遇到學習困擾的學生,可填具「學生學習輔導申請表」,主動申請個別學習諮商,獲得相關學習建議。
  • 由系所教學單位或行政單位轉介有學習困擾的學生,先由導師進行學習輔導約談,再將「學習輔導約談紀錄表」交至教資中心,本中心將視狀況安排相關諮商活動。

3.同儕課業討論:

  • 教學助理制度(Teaching Assistant):為專業補救教學機制,由系所依需求申請課程教學助理,進行專業課程輔導。
  • 學業補強輔導制度(Tutor):為基礎課程補救教學機制,由教資中心徵聘學業輔導員,進行基礎課程輔導。
  • 由學業輔員提供學業輔導與諮詢服務,解決同學在課業學習上遇到的難題。(111下學期已開始服務)

    學業輔導科目:中英文、統計學、經濟學、會計學
    學業輔導地點:銘傳大學自學中心(台北校區:圖書館 3 樓/桃園校區:圖書館2樓創客空間)
    學業輔導員於以下時間在自學中心提供課業諮詢,時段內亦提供跨校區線上諮詢服務。
    (請先登入teams線上會議室系統並輸入團隊代碼:tcd64xp)或是點 團隊連結 加入團隊後選擇想詢問的科目頻道即可。

4.學習資源:

  • 教資中心安排自學活動空間,提供學習影音光碟和教學叢書供學生視個人需求尋求相關資源,亦歡迎同學至自學中心看書自習。

如需於其他時間進行輔導請提前預約。請提前3~5個工作天寄信至 yfliao@mail.mcu.edu.tw 進行預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