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師服務申請

  • 教學演示〈微型教室〉
    初次上課的教師們可申請本項服務,進行同儕試教,並與專家進行隱密式晤談,聽取相關建議。
  • 教學現場錄影與分析
    遇到教學困境的教師,可申請教學現場錄影,並請專家分析之後填寫「影片分析紀錄文件」,進行隱密式晤談,聽取相關建議。
  • 初期教學評量與分析
    想在上課初期了解學生的回饋,以及早做出回應的教師可申請本項服務。
  • 課堂觀察
    如果擔心錄影會影響學生上課,教師可申請本服務,商請一位專家進行課堂觀察,填寫「課堂教學檢核表」,之後進行隱密式晤談,聽取相關建議。
  • 個別諮詢
    可就相關教學技巧與議題,申請專家個別諮詢,進行隱密式晤談,聽取相關建議。

教學單位可針對教師教學問題和學生意見反應先進行教師教學晤談,再填具「教師語談紀錄表」表件送交教資中心,安排後續協助事宜。

教師如有個別諮詢需求,可以透過電話聯繫或發送電子郵件向教資中心提出申請,本中心將儘快安排晤談諮詢事宜。
聯絡電話: (03) 3507001 # 3659
電子郵件: kjchin@mail.mcu.edu.tw

所有諮詢活動最後將填具「教師諮詢紀錄表」,僅留檔備查不作公開用途。